时间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“车载便民法庭”进街镇,普法宣传入人心
作者:白涛  发布时间:2022-11-08 15:22:45 打印 字号: | |

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,提高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意识与能力,近日,綦江法院将“车载便民法庭”驶入城区及新盛街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。

活动中,法院干警运用“车载便民法庭”LED大屏循环播放养老诈骗相关案例,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,让老年群众知道养老诈骗的危害性、常见类型(推销养老产品、养老项目、养老保健品等)与防范方法。面对群众的疑问和咨询,干警一一耐心解答,并呼吁大家认真观看宣传短片,学会识别养老诈骗,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。

老百姓对于这个会“说话”的车兴趣十足,纷纷驻足观看,并感慨:“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发达了,直接开车给我们讲法律了,在家就可以学知识。”

下一步,綦江法院将深入推进落实强基导向“六项工作”,运用“车载便民法庭”开展巡回审判和法治宣传,将“车载便民法庭”开进乡村院坝、田间地头、园区校区,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多元化司法需求。


 
来源:綦江法院
责任编辑:审管办
联系我们

地址:

电话:

传真: